Friday, June 20, 2008

Web2.0 Project倒數:關閉第一天

早兩天老師問起我寫書的進度,我支吾以對。
他大大不滿:這project難度並不高,你要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拖了那麼久!

唉,上司叫你好好反省,看來這次真大鑊。

於是痛下決心,一口氣請了四天假,拼死把剩下的兩個人物寫出來。

今天推了一頓期待已久的下午茶,好歹寫出三千字,勉強達標。

這是首三百字:

***

在六位受訪者裏,李景輝的曝光率應該是最高的。

這不僅因為他出道最早、經驗最多(他零三年創業,當時二十二歲),更因為他的創業故事,有香港人最喜歡的元素──少年得志、背景曲折──使他成為傳媒寵兒。

零六年四月,李景輝和幾個年紀相若的大學同學,成功寫出了網上試算表(spreadsheet)EditGrid,比Google的版本還早面世,而功能較後者更多。這使他們一炮而紅,被本地傳媒形容為打敗巨人歌利亞的大衛

不但如此,在香港大學以一級榮譽畢業、會考六優的李景輝,原來有一個不一樣的童年:他出身清貧,七、八歲就隨當小販的爸爸在深水埗大南街賣橙,他是長子,下面還有一弟一妹。這樣一個「黃仁龍」式香港故事,很惹人好感。

李景輝自己也知道,別人都愛以他的成功對照他的過去,帶出逆境求存的正面訊息。
是以我很訝異他居然幽幽地提起:「人人只看見李景輝贏,沒有人見過李景輝也會輸。」

下面的故事,由李景輝的失敗
開始。

***

為免半途而廢,由今天開始,我會把每天的進度張貼出來。
各位作個見證,如果哪一天我偷懶了、整天一無所出了,大家千萬不要留情,記住大聲叱責。

唉,我這人死要面子,這可能是逼自己坐定定的唯一方法。
賤骨頭。

相關文章:
Web2.0 Project倒數:關閉第二天
Web2.0 Project倒數:關閉第三天
Web2.0 Project倒數:關閉第四天

10 comments:

said...

你睇o下我幾少留言(不過一路有睇嘅),一留言就要催你快o的完稿,你就知道你幾咁唔乖啦。

快o的寫,唔好淨係識得睇SATC(雖然我都係super fan),哈哈!

Leona said...

黛,好高興你在這兒!!!
謝謝你打氣:)

我連SATC都不敢看了,還不乖嗎?

Anonymous said...

人人來吧 Cha Cha Cha...
全城人也 Cha Cha Cha...
博客粉絲 Cha Cha Cha...

加油, 加油...就快到終點了

你睇...劉翔就係你隔離陪緊你跑啊. 你一定可以跨過障礙, 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

"劉翔跨欄勁, Leona爬格子無得頂,One Two Three Four...She is ready..."

你的骨頭怎會賤呢...至少可以用來煲青紅蘿蔔湯啊...

煲出來的湯水一定鮮美得很, 完全無添加...

女人當要面子. 若沒面子...怎做facial, 怎塗最新款的化粧品...

tit fu said...

不是擦鞋,這個開端寫得好好呀。是我想看的東西。加油呀。

martinoei said...

加油,我明白寫書如坐監的道理。

妳寫完書後,養成一個習慣,逢周末寫寫文,寫網誌,視寫作為一種頭腦體操,那下次便會好得多。

妳明白我不理為何,總會周末有稿的道理。

Elvis said...

我又想問蠢問題 1 了......

可以話我知嗎? 我當真會買的。

Leona said...

anon:
你的留言令我想起恐佈殺人烹屍案,嘩,毛筒戙,哈哈。

Tit Fu:
謝謝你的鼓勵:)
一直以來你又借書又給我意見,該怎麼謝你好呢?
希望今天能把結尾的三百字寫好。
明天動筆寫你最喜歡的G.

世澤:
我想,如果你坐我的位置,我老細一定會很滿意,不必像現在般勞氣。
因為你和他都如此律己以嚴呀。
:)

Elvis:
哈哈,不,不是蠢問題。
說老實話,真的難說,現在還有起碼上萬字未寫。
不知你下次回港時出了沒有。

Thomas said...

加油呀,呢排逛書店總會留意一下你的書出版了沒有(希望不會對你做成壓力吧 :-P)。

Anonymous said...

Leona,

俾心機,如果唔係無法激勵月亮水瓶妹妹啊:P

Daniel.

tit fu said...

你太客氣了。
那算得什麼?

要澄清:我不是"喜歡"G,而是覺得G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很inspiring。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