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11

數碼港的日與夜(二)

數碼港到香港任何地方,都長途跋涉,令人叫苦,但原來交通不便,有時也會帶來意外之喜,如今天。

下午四點十五分,我準備起程去開會,此時電話響起,對方問:Leona,你到哪裏了?
我正準備從數碼港出發呢,我答。這還用說嗎?
噢,是這樣,我想你不用來了,她說,我們的會議從五點改到四點,你可能忘記了(糟!我真是忘了!)現在也不用趕著過來啦,因為R五點鐘就得立即走,我們還是改期吧。

會議改期,我等於平白多出了兩個小時,實在是意外之喜!我第一件事是邁出辦公室,為同事們每人買了一杯星巴克,然後打開後門,走到草坪去。

數碼港有一片大草坪,中間是個巨型屏幕,環境很舒服,平時人少,沒料到這天下午,卻十分熱鬧。
我出去時,太陽快下山,然而光線仍充足,溫度怡人,草坪上三五成群的,大部份是金髮碧眼的小孩和他們的家長們。
我看見一個穿著全套運動服的菲藉少女,牽著一著小小的棕色poodle跑步,她一邊跑一邊喊著小狗的名字:Einestein! Einestein!
又有幾個小孩,打扮得如超人和白雲公主等,不斷追逐嬉戲。
遠遠能望見海,夕照下格外顯得溫柔。
我緩緩地散了一陣步,感受著這一切,感受著這彷如多出來的時間,很愉快。

搬進來一個月,我終於開始對數碼港產生好感,因為這裏有美麗的海,有溫暖的夕陽,還有一隻小狗叫愛恩斯坦。

***

加入我的FB Page

No comments: